close
突然有感而發,這篇寫了長一點,各位不嫌棄有空就看看吧。

去年1124前幾個月韓流未起之時,我與友人閒聊便提出這次縣市長及議員選舉,民進黨會選的很辛苦,因為蔡英文一人幾乎拖垮全黨,高雄台南台中縱使不輸,票數也會很難看,唯一有把握就是新北市,因為我對侯友宜有些認識,而身旁幾位深綠的朋友也對他讚賞有加,所以就算蘇貞昌代表民進黨出來競選,我們新北市較有在意選情的人,其實就已經確認未來的新北市長姓侯。

當韓國瑜逐漸浮出之際,許多觀察者嗅出了一點味道,於是實際的支持動作及網友的推波助瀾開始加注在韓國瑜的身上,而藍軍的支持者更有如抓住一根浮木,原本散落許久的士氣因此而聚氣在這根浮木上,令人欣慰的是...韓國瑜不止是浮木,而是紮實有料的上等之木,於是這股韓流已不單是高雄市民,而是將全國許多藍營支持者在短時間內完全聚集,也在深受韓國瑜誠懇的輔選之下,對韓的讚賞之愛轉移至自己縣市的候選人,於是1124讓民進黨再次嚐到背離人心後的敗戰,這的確讓藍營支持者及中間選民大快人心。

然而上任的韓市長在1124還未投票前就已被訂定下一個重責大任,就是2020的總統大選。當時我覺得有趣,但並不覺得當時的他適任,因為總統一職需要的是對行政公務體系了解且一路走來的人,就檯面上這幾位,符合資格的只有吳敦義及朱立倫,然而吳敦義是早以被排除在外的角色,雖然他真的不錯。而朱立倫則是換柱之傷僅得300萬票的總統候選人,這2020再拼一回也不一定有把握,但他絕對是國民黨的上上之選。

如今這幾個月,韓流的偏執讓我很擔心,當兩個月前一句"非韓不投"的口號出現,我似乎看到明年520的總統仍然姓蔡...因為從1124結束後,不管蔡英文遭到黨內或支持者多大的壓力,但她在操作議題及見勢就抓的功力的確渡過一關又一關,縱使這次賴清德跳出來參加初選,我也不認為對蔡公主能有多傷,終究代表民進黨2020參選總統應該還是蔡英文。

我想各位大哥大姊都知道民進黨的支持者那死忠的力道有多強,我舉個數據跟大家分享。2008年謝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阿扁把這個黨拖跨成如何大家應該都還記得。然而2008年的票數跟2004年阿扁自導自演兩顆子彈的票數只掉100萬,謝蘇還拿500多萬票。我們再回頭看三年前朱立倫被藍營支持者拋棄所得的票數,原本有680萬的票可以掉到307萬票,我不想說藍營支持者無情,但往往你的理智就是成就了更大的錯誤,只是硬要求個安慰就是全國人民共同承受這個跋扈驕縱的公主。

當我們看到1124民進黨大敗選,而蔡英文仍說出是人民跟不上她的腳步時,這很清楚的告訴大家,她不但不認錯,她肯定要繼續照原有的想法走下去,而綠營支持者的愚忠是很難改的,所以能制止她的力量就是藍營的支持者,也就是說2020國民黨真推出一顆西瓜,支持者也要投,不管你是矇著眼投還是含淚投就是要去投,若還如同現在這種非誰不投的想法,那我直接斷言...國民黨2020必輸!請想想,為什麼民進黨現在全黨打韓國瑜又希望他出來選,其實民進黨不是在打國民黨,而是在算計藍營支持者。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是選賢與能,你覺得誰好就投誰,但台灣的選舉文化跳的太快了,我相信有一天選賢與能的風氣會回來,但現在,不管是誰出線,大家一定要撇除成見支持到底。2020國民黨再執政或許不見得會有多好,但肯定的是不會再惡化。

中華民國加油。
                陳彥志201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過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