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我寫了篇[誰拖垮了誰],內容指的是蔡英文與民進黨,當時還沒有韓流,雖不敢斷定1124的選舉民進黨絕對大敗,但也跟老婆說~這回她們會選的很累很累非常累,只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有一種藍營支持者沒有的特質,就是死忠,甚至近乎愚忠。
 
死忠這詞可完全代表支持者對民進黨的執著與出自內心的疼愛,年輕時曾問一位支持民進黨的長輩:如果你知道這個人就是個爛人,你還會投他嗎?他毫不猶豫的跟我說會~我疑惑的問他為什麼?不是選賢與能嗎?他說:因為這樣可以多一席...
這答案讓當時的我有點震動,原來我笑說的愚忠並不是那麼淺顯,而是有更深的考量與整盤格局。
 
所以當綠營大多數的支持者在這二十多年怒斥民進黨時,那也僅僅是情緒的發洩,然而投票之日,他們還是會蓋在民進黨候選人的那一欄。
 
2008年民進黨被阿扁搞得是爛透了,跟2004年的投票數比也不過少了100萬票。而藍營的支持者呢?2016年總統大選僅得381萬票,輸了307萬票。就這麼簡單,不單是罵,還以行動表示,結果呢…為自認的理智行為來後悔,如今似乎仍執迷不悟,沒有韓國瑜就不投票,這代表的就是不是我支持的人,就算初選出線的候選人,我也不投!那2020再輸僅有二字贈送,[死好]~不過也不用太難過,誰選上都是2300萬人得一同承受。
 
去年1124選舉,國民黨得了士氣,民進黨得了憂慮,至今不到四個月,我看到的是藍營支持者得到的是憂慮,綠營支持者逐漸有了士氣...先不說蔡英文真心毫無反省之意,就這幾個月她見勢就抓的操作能再把民調炒高了點,那就非常不容易,如今賴清德再加入民進黨初選的戰局,對支持者而言其實是加入一劑強心針,什麼內部分裂其實都是民進黨上層及民意代表害怕自身權利受損的憂鬱罷了。國民黨老早就演過的戲碼,怎麼還不懂呢?怎麼還跟著心煩意亂呢?簡單一句就是...心早已不在民。
 
2020誰會贏?現在問這沒趣,我個人有興致猜的是兩黨最終推出的是誰,更有興趣是誰跟誰配,尤其是越不可能的越好玩,比如說賴蔡配或朱王配之類的。至於真正兩組人馬對決時,將以什麼議題為主軸...升高台獨或反獨,以台灣主權對台灣經濟,這早已不是重點,玩了30年了,只是換名詞而已,繼續玩吧。
 
還有那個特赦問題...不要特赦啦~其實關關放放更能增加劇情,更能豐富這家人的人生,媒體多了一條常態性的報導,民眾多了一個罵政府的話題,倒是更好些。
 
柯流已退潮,韓流終究會稀釋,未來還會有什麼流呢?讓我學柯文哲學盛竹如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過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